Izzie Wu

I Love My Life

当我站上TED时的自白(二)

 

是的,今天我如愿以偿站上了TED的舞台。

没有人想的到,如今被光环笼罩的我,居然惧怕写作。从小到大,别人眼里的我,都是努力学习、自觉教养好,或者再多点,有张漂亮脸蛋的我。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努力便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从来没有让别人失望过。直到有一天,我惊讶地发现,我居然如此地憎恶现在的我——总是被别人夸赞脸蛋美抑或学习好,这种长长久久的赞美,转化成煮青蛙一样的温水。更可怕的是,我还很难走出这个光环,尽管我不想成为一个学习好且长得漂亮的姑娘,因为这让我感觉好像是个书呆子。

我想了想,我想成为的是——

情商高的、烹饪能力强的、会拉大提琴的、写的一手好文采的、跳得了优雅的华尔兹、总能给人启发的、周游过世界能说故事的、能混搭衣服还不赖的,还有最后一点也可能不是最后一点的,我希望自己常常是有爱的宽容的。

如果有一天我有了这些评价的其中之一,我想我获得的喜悦,将不亚于第一次别人夸赞我:噢,你真是个学习好又漂亮的姑娘呢!

    曾经的我,也是个要求很高的人。对于自己说话或者写作能力,我从来不曾希冀过别人的赞美,但也不希望落得别人口中的”从她嘴里很难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当我意识到自己的短板,我警觉起来,从此我开始练习每天写500个字:每天睡觉前我在键盘上敲击500个字,宿醉醒来我在键盘上敲击500个字,和男友接吻后我在键盘上敲击500个字,看完一场电影我在键盘上敲击500个字,下雨天我在键盘上敲击500个字……这千千万万的500个字,居然真的为我敲开了TED的入场券!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