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zie Wu

I Love My Life

临时起意,写作之路(一)

 就在两天前,浏览了一篇文章《每日写作1000字如何改变了我》,临时起意,决定提笔写点儿东西,记录我的生命。

其实从来,我的生活充斥着讨厌,讨厌语文、讨厌阅读、最讨厌写作。我知道自己语言表述能力是短板,但却缺乏动力去改变,更别提实际行动,嘴上敷衍着:我没时间干那些无用功。其实打心底就是个功利的人,直至今日,我回想自己大学三年都没有认真读过一本好书而惭愧,是真的发自心底的惭愧,于是我去亚马逊买了kindle,发疯一样在半年内啃了30本书,你们可千万别见笑!结缘改变自己后,爱上了彭莹和张辉,为了和他们一样成为一个有意思的人不断努力。

看完文章,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毅然决然给自己创造一个“非舒适区”——每天写500字的博客,因为我也相信如果我等待灵感找上门来,我会被逼疯,我无法就认定自己是个写作的矮子。我的男人立志成为一个亿万富翁,支撑这个庸俗梦想的背后居然是他想要通过自己去改变周围更多人的命运,我信他。但是,我不能成为拖累他的人,因此我也有了崇高的梦想,为了成为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不甘示弱,练就一身好写手,在他成为亿万富翁之后,把他有意思的故事呈现给更多朋友。

“不久,我就掌握了每天轻松写完1000字的必要因素。每天早上醒来,我便开始在键盘上敲字。我以前写的大部分都是垃圾,现在大部分依旧如此。但当我奋力穿过垃圾部分(有时是200字),最终得到的却是金子。我想我愿意产出足够多的垃圾,我就有足够多的金子,以满足那些期限和期待。每天写1000字已经改变了我的生活,我不知道这会如何改变你的生活,但是我推荐你这么做。”

最后,我在闺蜜不断打断的间隙中完成了我第一天写作的成稿,今后,愿我抱着这样的初衷去写作,去创作,去拥抱这给我带来的快感。誓师!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