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zie Wu

I Love My Life

热情(二十)

 

 

热情(二十) - Izzie Wu - wglianzi的博客

图:Pyotr Konchalovsky

 

黄老板西藏毕业旅行结束、单瑞从上海飞来,两人不约而同来到昆明,作为地主,便要尽地主之谊,带他们到朱家小厨,吃了一桌子特色滇菜,异常满足。

三个人首次相聚,回想认识他两的情形,会心生一种缘分的感叹。他两本来就是性格迥异的两个人,黄老板喜欢夸夸其谈、单瑞则是心态随性相处舒服,带他们到半山,坐下来闲聊,内容南辕北辙却给我平淡无奇的生活创造了很多启迪。

黄老板会炫耀他认识的人,有新民晚报的记者、在捷克土耳其做奶酪贸易的商贩、瑞丽杂志控股的CEO、新加坡的前女友、泰国欧莱雅产品经理。还有他的故事,看到台湾的美食就买一张机票飞到那里,到芭提雅享受纸醉金迷的生活,驾龄不满一年就在两周内开了7000多公里路,前年开始给自己定的每年春节去不同国家的目标,进了Mars如何与Global HR谈判未来工作规划并取得成功。

单瑞也是个健谈风趣的人,和他聊天更多的是一种舒服的感觉,那是之前碰到的所有人都不曾有的,我称之为气质,一种与生俱来的舒服的气质。他也会无私分享属于他的故事,大三觉得无聊了就开始炒股票,跑到昆明还到Airbnb定了民宿(连我都佩服他的勇气和随喜),随时参加各种科研项目和竞赛还在SCI发表了文章,申请Duke读研预定了学校附近的森林小屋。

他们真是些可爱的家伙,和他们畅谈总是充满无限乐趣与希望,总是充满着活力与热情,相比之下,便想把我的懒惰和畏惧抛的远远地,只要再有安于现状的心态就要再重温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我问黄老板:“难道你都不感觉累吗?”“为什么觉得累?他们在路上全都睡觉,我在车里是睡不着觉的,从西宁回来的路上,一路上都是超美的风景,如果睡了多可惜啊!”“那你只睡几个小时不累吗?我熬夜第二天都会心悸、恶心”“不累啊!可能我通宵惯了把!”“感觉你好随性啊!”“为什么不呢?像我们这种学历的不愁挣不到钱的,世界上有多少有意思的事情可以去学习去做啊,所有找到有兴趣的事情干才最重要!”

就这样他开着外壳全灰了的车,一路上听着癫狂的音乐(这音乐惹得我都想在后座上蹦起来)把我们送回家,自己又导航回到Hostel,结果太晚没能成功进门睡觉。

这样一来却圆了他的梦,在车上睡觉,他说这又是一种别样的人生体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