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zie Wu

I Love My Life

尊重?效率?(十八)

 

 

尊重?效率?(十八) - Izzie Wu - wglianzi的博客

 

我总缺少点宽容,但也不排斥去接触社会形形色色的人。碰上聊的来的人,我多聊两句,碰上恶心我的人,我逢场作戏。

生活啊,就难在你无法在做事的时候选择你想共事的对象,就这样毫无防备地遇上碧池!一个办公室都一个表情说话一个神态,让我联想起一个词儿——“物以类聚”。拿起要审批的文件,刷刷刷,十秒钟就告诉你哪哪不对,小眼睛一飞扬,又回头继续看办公桌上折着的《禅宗》。真是一个具有禅宗气质的人儿呢!

完了我把该改的资料又跑回去搞了一遍,回来厚着脸皮跑到妈妈桑那,继续给她审批,她又眼疾手快火速浏览,“这个截止日你弄错了,这个合同背面怎么没把票据写好。哎怎么这么点小事情都搞不好,能不能长点儿心啊?”就这样三番两次,才把业务搞定下来。

我还真佩服这妈妈桑,佩服她干事的效率,风风火火,让旁人无法喘息,周围的人都沾染上这样的气质,越发地失去耐心,始终对别人苛责,这样的效率无法赢得我的尊重。如果有一天我只能在效率和尊重两个品质中选择其一,我会毫不犹豫选择尊重,我想慢慢来,对别人耐心一点儿,享受其中渐进的过程,不仅对我、还是我的同伴都是一种成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