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zie Wu

I Love My Life

吐(tu)嘈(cao)

今天一大早起床要去深圳培训,在滴滴打车上叫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开口就要120,我也习惯昆明师傅上机场瞎喊价了,下意识地讲起价来,最终以110的价格敲定,接下来后来两次通话他才确定我的位置。好不容易坐上出租车他告诉我前排还有一要送的人,我突然有了想法。我付了110元的出租车费,理应获得优质快捷的服务,他接了个人第一耽误了我乘上车的时间,二是我并没有义务在同乘一班车的路程中付等额的钱。
几分钟后我又静下来想,我也不是否认节省资源的搭便车行为的,司机掌握着我们的打车情况,我和搭便车者信息不对称,出租车司机的不道德行为最后获得了同等道路的双倍金额。但是谁说金钱又何尝不是一种资源?
所以我今天乘的车并没有提升我的效用,同等路程节省的能源我和搭便车者用金钱弥补了,这种激励模式并不能提升消费者的环保意识,我当即决定以后直接用拼车软件打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