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zie Wu

I Love My Life

不好甜食(十三)

不好甜食(十三) - Izzie Wu - wglianzi的博客

  图:William Glackens

 

“我很少吃甜食,可能是因为生活比较完满。”

好吧,这个解释未免太牵强。很少吃甜食,说到底,我还是好酸辣,重口型美食爱好者。即便生活在江南之都四年也丝毫没有影响这个饮食习惯。

我从小生长的城市,是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在这里我们用柠檬酸木瓜做菜、树叶包烧、油炸蜂蛹……对于很多人来说听起来都可怕的菜名,我始终保持着如一的炽热。即便在长大后,我的胃依旧为这些菜时刻准备着。赶着放假的间隙,把好吃的全部走一遍,是我和所有与我一般年纪大的孩子会干的事情,好像这个余味能支撑我们挺过陌生城市的街,度过难以入眠的夜。

我也不甚了解为什么不喜欢甜食,可能酸辣能带给我更好的刺激体验。也尝试过每次来个饭后甜点,结果却是不了了之。虽然一次次被老中医告知不能再吃刺激胃的食物,坚持了一个月,也就肆无忌惮地享受起一时的味蕾快乐了。

并不是排斥甜食,不管是自己做菜还是在外面点餐,终究是喜欢味道里带点甜的。如果光是燥的辣,寡的酸,恐怕早就背叛来到甜食的阵营了。或者这就是生活,总要多多少少掺着点,如果只有一种口味,无法维持持久的好感度。也假象过,如果能在今后喜欢上甜,尝试去做甜食,把甜蜜分享给周围亲朋好友,该会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即使我始终爱不上甜,也能有长长久久的甜蜜时常在心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