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zie Wu

I Love My Life

吃亏是福(十二)

吃亏是福(十二) - Izzie Wu - wglianzi的博客

图:Roberto_Ferruzzi

 

  “和什么人在一起,你大概就会变成什么样子。”我对此深信不疑。但作为一个人定胜天理论派,我也相信”做好自己,也能对别人有所影响。“

细琐的工作做多了,便会觉得没有新意,能力均衡的同事之间也会成出隔阂。假设一天有不变的十个客户,为了争夺资源,一个人多了,另一个人务必就少了,我深谙其中的微妙变化。

看待这件事的角度可以有很多种,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高情商地处理好这些问题。辗转问及我的母亲,或许有着丰富阅历的她能给出满意的答复——

不要短目光地着眼于今天的一个小事件,不要过分苛责别人,大丈夫坦荡荡,自己做到问心无愧。揪着别人不放,就是把别人的错误放大,把自己的位置放小。着眼于长远的目光,问问:你愿意把自己塑造成什么样的人?斤斤计较,还是大气从容?吃亏是福,懂得吃亏的人,就好像会做让步,填补前行的洼池。

我认为的大气优雅的代表,杨澜女士,曾经被问及成功之道,也表示:一,自信和他信;二,遇到不公平的事有正确的心态;三,先为别人创造,建立良好的人际氛围。

吃亏是福,俗称”攒人品“,如果这次你碰了亏,包容地接受它、拥抱它、珍惜它。总有一天你实打实的积累,不会亏欠你所吃的亏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