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zie Wu

I Love My Life

关于独立

      

关于独立 - Izzie Wu - wglianzi的博客

 图:Eugene Delacroix

        去考试,临考前仍旧没有把所有题目刷过一遍。反复试过几次模拟测试却怎么也考不到目标分数线,于是四下寻求帮助。A预备男友 B有聊朋友 C铁杆哥们。

A 刚飞完,精神状态不佳,在遥远的地方给我精神Backup,发着信息口口声声说我随时帮你百度,却不想两秒钟不到人却消失了。信息轰炸后,弱弱地回复了一句“亲爱的我把你忘记了。”

B 不明状态被拉来做题,一题还好,第二题就给难住了,想必也是不愿动脑子。

C 世界超模。直到我自力更生通过三次模拟测试才收到他的回复信息,而且还是不知道。

这是一件稀松平常的简单小事,但是却又滋生了我批判的心情。一来,苛己。是后悔自己没有提前准备充分。二来,责人。是预期太高,失望便也来得更大。

回想起过去的感情经历——当碰到挫折扛不住的时候,总会产生负面情绪,随后一股脑地把火气全撒在最亲近的人身上。这是不爱?还是不独立?于是在这段感情里,我更愿意有所保留地缓慢进行,特殊的身份往往有特殊的预期与责任,是无名的赋予,常常让两性关系紧张,所以更愿意是随性、随喜的,便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活的独立才有自由。    

老实说,人会一种心理状态,当发现对手弱势自己便会变得强势,当对手强势则反之。这是两性关系中的博弈,但又凸显了人性的弱点。因为能揣摩对方是否会妥协,便产生自我免疫系统。对于这种状态,思考毕,无解。我想它存在的意义在于,当你碰到一个弱势对手时,你会变得更好、更独立。最好的结果是,你的行动会带动你的对手一起变得更好、更独立。于是你又调整预期,回到了最初的博弈状态。两性关系就是呈规律周期性循环,这样一来,便能解释很多生涩的疑问了。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