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zie Wu

I Love My Life

修养(十四)

 

修养(十四) - Izzie Wu - wglianzi的博客

 

图:Thomas Eakins

 

同事告诉我,在银行上班,客户简直无奇不有。这不,在零售学习的末节让我给撞上了!

她瞪大了眼睛,质问我:“你们没给我开什么附加的东西吧?我告诉你们!我全都不要!”

“我们给您开的是网银,现在借记卡二代升级了,都要开通的,女士。”

“你们给我开了短信提示了吧?除了短信提示,什么都别给我开!听到没有?”

“现在给您开的是网银。”

“那些乱七八糟的别给我开!我只要短信提示就可以了,把你刚刚输的信息全删了!”她激烈的语气道。

“已经删了。”

话音落地,她便扬长而去。刚跨到门口,突然一个健步转回来,问道:“我再确认一遍,现在我只有短信提示,其他的你们都没给我乱开,对吧?!” ,她恶狠狠地瞪大眼睛,嘴角却微微上扬,显得有些抽搐。

“是的,您可以放心!”

“谢谢。”

我并不明白她最后一句谢谢是什么含义,是真心对我们所提供的服务感到认可,还是囧于她恶语相向的体面而略感羞愧。并不想对她的生活妄加猜测,这样的客户作为服务人员的我们本不会妄想“谢谢”。却又不禁联想到她的家庭,想到她对自己的家人也如此面目狰狞,这画面让我后背一凉,抑或者她和家人其乐融融,那对比冲击未免太过强烈。

我却很想感谢这个客户,她对于陌生人没有丝毫的包容倒反提醒了我,日常生活中,我是如何待人接物的。与她相反,我常常把更多的包容和理解给了毫无关系的陌生人,却把情绪和不满留给了家人朋友。我并不是个博爱的人,如果只有有限的精力,我愿意把更多的宽容美好加之于亲朋好友中。说得形而上一点儿,再多修炼个几年,我能慢慢形成包容的习惯,不管是对亲朋还是陌生人。这,就叫修养,是要靠不断练习的,没法一蹴而就、说有就有。

别说生活都把我们逼成啥样了,说点真实的靠谱的——只要你心中执念,这么屁点儿大的事还能做不到吗?尝试着多一点包容和理解吧,生活会更美好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