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zie Wu

I Love My Life

如何成为自己所想变成的人(十)

 

 

如何成为自己所想变成的人(十) - Izzie Wu - wglianzi的博客

 

图:Felix Edouard Vallotton

 

终于如愿见到尚书郎老师,魅力远远高于预期。赵老师也是,气质逼人,偶尔又有小调皮的眉眼。这些人,肚子能装的了东西,又能时常保持从容的笑容,我很惊叹。

如何成为自己所想变成的人?我想了一想,似乎有这么几点。

首先,是关于理论的思考。如何建立学习体系,如何把生硬的知识内化,有自己的一个记忆与理解体系。常常感觉自己头脑发懵,一睡不好觉就很难保持充沛的斗志去迎接工作。每当有人谆谆教诲,便醍醐灌顶,充满鸡血想要大干一番。要攻克,只能保持勤劳的动脑习惯,懒,只能与平庸的人为伍。

其次,是关于远见。年轻人,难免急躁,想完成的事情太多,精力永远被分散,常常因为一件极细小的问题而对同事产生隔阂,大可不必。你要多去了解的是:如何让自己成长的更快?今天是否创造了比昨天更多的价值?我所做的这件事情是否对我想要成为的人有帮助?要用发展的眼光看未来,而不要因为短视错过了大好的磨练与学习的时光。心中默念你想变成的人,当你置气的时候,把他所有的智慧当成你的目标。“还是要多学习,充分利用的平台,因为你知道吗?多年以后,经验给你带来的指数效应会远远大于你当初计较的工资与短期利益!”

最后,是关于分享。日常生活里,努力工作,好的方法/手段悄悄为我所用,别人一问,便装佯一问三不知。这是多么狭隘!为什么有教育?为什么要有团队?为什么有文明?换句话说,就是,与人分享,你的生活、工作、学习,都离不开人与人的交流。“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好的学习者,善于与别人交换的同时吸收其优势同时避免其劣势。因为分享,所以快乐,这便是杨澜所说的“先为他人创造”。

我感到庆幸,在清醒的情况下意识到侵蚀的腐朽点,做好了这三点,我不敢想象,我能主宰怎样的生活,但至少值得,因为这样的过程感到成长的快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