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zie Wu

I Love My Life

荒蛮故事(九)

 

 

荒蛮故事(九) - Izzie Wu - wglianzi的博客

图:George Henry Boughton

 

这是一部复仇小故事的集锦——脑洞大开的剧情和充满仇恨的主角。

最后一个故事最令我印象深刻。一个女人在大婚之日,发现老公出轨,便失去理智,丧心病狂,做出许多不可饶恕却又看似合理的所有背叛的女人都会做的事情。为什么说不可饶恕?因为为了报仇,她侮辱了自己的身躯,破坏了家人的和气,伤害了无辜的看客。为什么说看似合理?因为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对一个人太过偏执的爱,衍生了强烈变态的不平衡、占有欲。逼的男人发了疯。

故事的最后,笔锋一转,男人冷静地走向女子,弯腰伸手示好,女人抬头,眼神充满恨,就这样僵持近十秒,女人被感化一般,怯怯地把手伸向从此便要携手一生的男人手中。音乐盈盈,跳动的舞步消却了所有的背叛、耻辱和疯狂。

冤冤相报何时了?沉醉在爱情中的男女应该会懂。这就好比吵架,我把之前所有你犯过的错炒冷饭一样再说一遍,让你难受,更加深我的仇恨、我们之间的隔阂,最后两败俱伤,谁乐意?何不宽容一点,去对待彼此的问题,去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争取更多的时间交流,没必要你死我亡歇斯底里。

木心有句话,我很喜欢:知是哲学,爱是艺术。艺术可以拯救人类。

荒蛮故事的结局,我也很喜欢,如果改变不了疯狂,那至少在这过后,始终能矫枉过正、携手同行。这何尝不失为一种生活哲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