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zie Wu

I Love My Life

本人炒龄四年(四)

 

本人炒龄4年。何谓炒龄?顾名思义,炒了几年的菜。

高考毕业那年厨房都没有下过的人,到今天也能时不时秀两手好菜了。原来在家里每日积极备厨,为的是老爸老妈回来能吃上一口热饭,就算花上两个小时也在所不辞,一边拿着iPad兴致盎然地看菜谱,一边热锅霍霍向厨房。最怕就是老爸提前下班,一准逮着我烹饪的种种短处,准被说的体无完肤:“照你这个速度,一中午只能吃一道菜了!”看完我准备鱼香肉丝的老爸如是说。“家里又不是没有柠檬你还去超市买,造的。”看到我拿着新柠檬的老爸如是说。“我楼上种的菜你从来不去拔,还去菜场买那么多菜啊?”看到我没炒他种的菜的老爸如是说……要多烦人有多烦人,好吗?

真到了那一天,当我离开家到一个新的城市自立门户。男朋友在厨房里倒腾饭菜,我下班回家第一件事便是冲进厨房:你这个炒菜顺序不对……你这样切辣椒会切到手的……你信我吧,再煎会儿锅都要糊了……这个黑暗料理你让我怎么吃?

这些话像遗传基因,从我的口中冒出。

老爸絮絮叨叨的样子又仿佛跳了出来一般,老妈在一旁吃着我常常失败的饭菜一边鼓励,好像有了她的鼓励我做的饭菜也会变得越来越好一样。不过也如她所愿,现在的我每天都能为自己做上一顿美美的佳肴。

如今我和他们相隔千里,那个叫做亲情的纽带却始终勾芡着我的回忆。

       想家,想老爸老妈,想有他们的地方。

评论